home >News >学术交流

第四十五期“青年学者论坛”—许琛琦博士报告会 2019/07/01 10:30

2019年6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生化与细胞所许琛琦博士做客我校第四十五期“青年学者论坛”,并为我校师生带来题为“Signaling and metabolic checkpoints in T cells”的报告。

许琛琦博士在报告中讲到:T细胞是人体免疫系统中对抗癌细胞的关键细胞。然而,癌细胞可发展多种机制来抑制T细胞的活动,以逃避免疫攻击。其中信号抑制和代谢抑制是癌细胞进行免疫抑制的两个主要途径,涉及对象主要为T细胞的信号和“代谢关卡分子”。在临床中,针对“代谢关卡分子”的阻滞抗体已成功应用于多种类型癌症的治疗,这表明了该研究的重要意义。在这次讲座中,许琛琦博士详细介绍了近期在代谢关卡分子PD-1和ACAT1方面的工作。此外,还讨论了信号调制和代谢调制相结合的手段用于下一代癌症免疫治疗的想法。

报告结束后,许琛琦博士就现场的师生提问,给予了解答。

1.jpg

2.jpg